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农民培训送教上门 为春耕备种增力护航
时间:2024-04-07  来源: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种时节,为普及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模式,切实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4月2日,2023-2024年度金湖县金北街道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业技术普及型培训班在金港居委会举办,来自12个村居的稻麦种植大户及小农户、家庭农场主、村组干部、返乡下乡农业农村创业者等12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田间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上,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针对在田小麦当前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机插水稻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新时期职业农民创业创富方略等进行详细讲解;在田间现场教学环节,专家带领学员实地查看苗情,解答疑难问题,并指导学员开展针对性管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春耕备耕技术和管理经验,还了解职业农民创业创富的好方法,好策略。培训后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产中,做时代新农人,走创业创富之路。(金湖县农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