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豇豆专项治理培训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局属单位  

为深入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豇豆农药残留问题专项治理行动,5月25日,金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科学安全用药、绿色防控专项治理培训班,豇豆种植户、蔬菜种植户、镇监管员、村协管员共计八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了金湖县豇豆农药残留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和包镇包片的工作安排,同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将农户纳入监管范围、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市植保站站长施保国对豇豆的种植技术、绿色防控、常见病虫害发生和防治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豇豆种植上的常见防治用药;市农产品质量监管处处长刘志林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农药购买使用知识、种子购买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培训共计发放一张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豇豆质量安全生产告知书、豇豆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图、禁限用农药目录、豇豆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等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种植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意识,使种植户与监管人员认识到豇豆农残治理的重要性,为保障豇豆等豆类蔬菜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局将加强豇豆生产过程监督检查,严把豇豆生产过程及上市检测关,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用农药行为,严格管控常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确保食用农产品源头安全,护航农业高质量发展。 (曹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