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宣传“五进” 进农村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县《关于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通知》精神,5月19日上午,由金湖县农业农村局所属吕良中心畜牧兽医站组织,邀请部分村民在金北街道金港居委会开展了安全宣传“五进”进农村活动。

活动针对群众日常生活用电、用气、用火、电动车充电等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以及台风等极端天气避险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宣讲;现场还发放了内容切合农村生产生活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管道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家用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知识等多种安全宣传材料,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群众对于安全知识的兴趣,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和促进居民增强应急防灾技能。

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的开展,使农民群众更加关心关注安全生产知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技能,真正将“平安”送入村民家中,将“安全”装进村民心中。(金湖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