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成功举办金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 信息管理系统暨辅导员培训班
时间:2022-05-20  来源: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为推动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化管理,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的业务和指导能力, 5月17日,金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金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管理系统暨辅导员培训班。培训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办,全县8个镇(街)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专职、兼职辅导员及省级以上示范社理事长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委农办副主任徐学兵作开班动员,介绍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初衷和背景,他强调,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宣传推介、信息管理等有很大帮助,要求参训人员提高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由软件开发方对金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管理系统的基本使用、信息录入、数据维护等操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外部信息宣传平台的功能、信息查询和产品宣传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展示。课后还专门设置了疑难问题解答时间,参训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问,学习氛围浓厚。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做好农民合作社信息化管理、向外推介本地农民合作社信息和产品,持续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