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应磊副区长调研洪泽区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时间:2022-05-17  来源: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5月16日应磊副区长调研洪泽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应副区长分别到张公渡蛋业(淮安)有限公司、洪泽增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淮安洪泽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淮安鲜淳牧业有限公司以及洪泽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三河母猪场5个养殖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同养殖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相关情况。张公渡蛋业(淮安)有限公司是一个智能化程度较高的蛋鸡养殖场,投料、饮水、控温、集蛋、集粪全自动,现存栏15万只蛋鸡,粪污处理主要采用发酵罐处理,当得知企业因新冠疫情影响,有关设备进场无法安装,应区长叮嘱所在街道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妥善安排好人员进场;在增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王霖进行座谈时,详细了解企业粪污处理、饲养品种、饲养量、养殖成本、销售、利润等情况,并敦促企业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在洪泽牧原、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环保投入、粪污处理工艺,资源化利用情况,当得知企业粪污通过干湿分离、干粪堆积发酵,液体进入氧化塘进行发酵处理产生的沼渣沼液用管网灌溉农田时,应磊副区长表示赞许,说农牧循环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较好途径,要大力推广应用。

洪泽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养殖场所在镇街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调研。(畜牧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