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县区动态
江苏金湖:线上直播“云”卖货 助农增收暖人心
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QQ图片20220513092911.png

近年来,直播卖货、助农直播间、移动菜篮子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同时也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湖县深入发展农村电商,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人才回乡创业,有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消费帮扶作为帮助贫困人口增收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金湖县消费帮扶专区承担着金湖县富民强村帮促重要任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日,在金湖苏宁广场举办了“总经理助农”专场直播农副产品活动。直播产品以金湖当地有名的小龙虾为主,还包括南望村的金丝皇菊,金绿源草莓、火龙果、葡萄、樱桃等当季水果。

此次直播提前预热,氛围火爆,引来众多粉丝关注,全程观看人数2346人,观看人次9043次,点赞次数6.7万次 ,商品点击次数3486次,商品动销14.82万元,成交额6.5万元。

金湖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科负责人朱杰家表示:“近年,农村电商凭借线上化、供需快速匹配、产销高效衔接等优势,在县域稳产保供、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凸显。我们要发挥自身的优势,让更多的金湖本土农产品走出金湖,提高我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大放异彩,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的发展。”(朱杰家 徐红梅 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