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信息公开 党建廉政
市水产站党支部在盱眙天泉湖镇开展实境课堂学习
时间:2023-10-08  来源:局属单位  

市水产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盱眙天泉湖镇陡山村参观陡山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陡山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目前陡山村的建设情况,陡山村的桃李天泉韩郢田园、前门山居、后勤基地、赵朱木兰文化中心串联在一起发展乡村旅游。在整体环境治理上,实施雨污分离、村庄路面黑色化、房屋外立面改造、夜间亮化等工程,利用石头、石磙、废砖瓦等老物件建立微景观,让干净整洁成为陡山的华丽气质。建设民富陡山。组织村民赴浙江长兴等地学习乡村旅游经验,帮助17户村民开办农家乐和民宿。创立陡山村农产品协会和陡山农旅发展公司,举办黄桃节,利用网红直播带货的方式,采取线下品尝+线上售卖形式,推介销售本地土特产,推动形成融乡村美食休闲、文化旅游体验、生态蔬果采摘和农民电商创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基地。

让我们党员了解到旅游扶贫不仅仅依靠当地特色的自然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也可大放光彩。红色旗帜牢牢插在陡山村之上,这是对革命先烈的敬重,是对艰苦奋斗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陡山村不畏艰难、勇于奋斗、敢闯敢试精神的真实写照。建设红色基地,能够让更多的人缅怀革命先烈,借助红色教育资源打造旧址公园,有利于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