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我市开启“2024年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局属单位  

{1E0AAA31-9F00-4455-9B3A-0F68875E916F}.png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当前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已陆续开展,农资购买和使用进入高峰期,也是假劣农资案件高发期。4月11日,市、区农业农村局齐聚淮安区钦工镇,在这里联合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执法绿剑护粮安”为主题,组织农药、种子、兽药、饲料等行业专家及农业技术推广、行业管理、执法监管等部门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基地,直面农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解答农业生产和畜禽养殖中出现的问题,向农民普及辨假识假常识、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和农业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农民从正规途径购买农资,优先选用绿色高效农资,科学规范使用农资。

活动现场,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向当地农民散发《选购农药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怎样购买放心种子》、《农药经营与使用相关要求》、《使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简介》等宣传资料,重点讲解购买农资产品的注意事项、识假辩假的方法以及依法维权的途径。组织信誉好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农资展销展示,推荐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农资企业、农业专家和执法监管人员积极参与,受到广大农民群众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