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专班来淮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4-03-15  来源:局属单位  

{354F388C-E12F-4408-8AAA-380D2706CDD1}.png

3月13日下午,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在市专班的陪同下,对淮安区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下午2点,在苏嘴镇蓝水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塘口,省市专班对塘口水产养殖用投入品生产、经营、使用、监测、执法等环节进行了仔细询问,查看了养殖生产三项记录、水产品质量上墙制度、检测点建设等情况,省专班向公司经理提出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指导性建议。

下午4点,省市区三级专班在淮安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淮安区专班做了专题汇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淮安区累计摸排“两鱼”养殖主体数量153个,“双报备”主体97个,18条监督执法检查信息已录入平台,年前已完成30个监督抽查品种取样送样工作。对出现的不合格样品,区渔政监督大队进行了及时处置。座谈会上,市区两级专班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分别进行了汇报。

省专班岳才俊三级调研员指出,各级专班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抓住管理中的关键环节,推进“双报备”、“批批检”,以专项行动为引领,切实做好全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各级渔政执法部门切实加大对水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对监督抽查不合格样品立案查处,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教育作用和法治震慑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一律依程序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供稿  周国华 毛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