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举办江苏省粮食机收减损装备与 技术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3-05-26  来源:局属单位  

QQ图片20230526091001.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粮食作物机收减损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我省农业机械化作业质量提升,助力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5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盱眙县河桥镇龙泉村举办江苏省粮食机收减损装备与技术现场观摩会,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人员、徐州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负责人和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近百人参加观摩。

观摩会首先组织了粮食机收损失监测方法培训,然后观摩粮食机收减损装备与技术,最后开展了机收减损作业技能比武。此次现场会也吹响了我市夏收夏种工作的冲锋号,全市将落实好部、省“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部署,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播种一片,不误农时,确保“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有序开展。

(农机装备处   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