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主任谢建华来淮调研酸化耕地治理工作
时间:2023-05-11  来源:局属单位  

QQ图片20230511090002.png

5月9日-10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谢建华主任、省耕地环境站梁永红站长一行到我市盱眙县调研酸化耕地治理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邱华康陪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兴龙,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及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酸化耕地治理示范片、基本农田综合监测站等示范现场,先后与市县乡各级技术人员、规模种植大户代表座谈,深入了解我市酸化耕地分布、成因、治理情况及成效,认真听取了各级农技人员、规模种植大户的意见和建议。谢建华对我市酸化耕地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找准土壤酸化主因、明确实施区域、优化项目实施方式、加强相关政策和技术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两年来,我市共计在盱眙县、洪泽区开展酸化耕地治理面积4万亩,综合运用酸性土壤调理剂、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及秸秆还田等技术,提高土壤缓冲能力,中和土壤酸度,取得了较好成效,项目区耕地质量等级提升了0.33等,夯实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