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三农新闻
金湖县扎实开展农民培训跟踪指导切实巩固培训效果
时间:2020-10-29  来源:局属单位  

    为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效果,解决学员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月下旬以来,金湖县农广校邀请县、镇(街道)20多名具有中高级职称以上的农业技术骨干,对全县2019年度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跟踪指导服务。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此次服务的主要内容针对水稻及时收割和提高小麦播种质量等方面问题。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特别是指导稻秸秆全量还田下,提高小麦播种质量和小麦播种后田管等技术。学员们积极向专家提问,针对学员提出不同问题,指导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并亲自示范指导,通俗易懂,使得学员能够很快掌握技术要点。跟踪时专家们通过创建学员微信群,搭建学员网上交流平台,以便今后能更好地服务于学员。

    对于此次跟踪指导服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深入田间地头的跟踪指导服务模式,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