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三农新闻
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宠物诊疗医疗纠纷协调机制
时间:2024-03-25  来源:局属单位  

QQ图片20240325090137.png

近年来,随着养宠人数逐年攀升,因宠物诊疗引起的各类医疗纠纷显著增加。如何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已成为宠物诊疗机构及行业主管部门共同面临的新难题。

在淮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淮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积极倡议下,淮安市宠物诊疗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学习借鉴苏州等地先进经验,邀请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动物工程系专家领衔,从全市100多家动物诊疗机构中,首批优选15名精通诊疗业务、被业界广泛认可,同时又热心公益事业的执业兽医,组成淮安市宠物诊疗行业医疗纠纷协调委员会。

该协调委员会已于2024年3月21正式成立,旨在以专业、准确的研判分析纠纷成因,通过柔性的姿态搭建当事人双方沟通的桥梁,化解因宠物诊疗引发的各类消费纠纷、医疗纠纷。从而深入优化我市宠物诊疗行业营商环境,为促进宠物诊疗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淮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