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三农新闻
大力推进产学研融合 助力龙头企业跨步发展
时间:2022-05-19  来源:业务处室  

      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高校院所与农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通过产学研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拓展高等院校教学实践基地建设。5月19日,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成立签约仪式在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举行。华石集团王宽华董事长、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双方签订了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市农业农村局周伟丁副局长及校企双方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华石集团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集种鸡繁育、饲料动物药品生产、肉鸡养殖、食品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型企业,公司在淮安及周边拥有多个大型养殖基地,年可出栏肉鸡6000万羽。在今后的合作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财经专业优势,鼓励师生研究农业经济发展问题,努力解决制约乡村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推进学科特色优势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华石集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将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为我市乡村振兴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下一阶段,市农业农村局也将继续强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支持企业发展精深加工,加快补齐畜牧产业链短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