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江苏(淮安)现代农业(稻麦) 科技综合示范基地》2024年水稻新品种的函
时间:2024-03-22  来源:局属单位  

各有关友好单位: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淮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谨祝贵单位在2024年事业进步、财源滚滚!

为打造淮安稻麦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超市,为全市优质稻麦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技术支撑,淮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2006年创建了淮安市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园区,以园区为平台,持续承担实施了省三新工程展示基地、省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等项目,与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省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组织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现场观摩、培训等,示范带动效果显著,有力促进了我市稻麦科技进步和增产增收。2012被中央电视台现场宣传报道1次。

 为切实做好2024年《江苏(淮安)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项目实施工作(水稻),我们将园区分为三个功能区,即新品种展示区:品种以已经进入省生产试验的苗头性品种和近5年审定并在面上推广的品种为主,每个品种2-4亩,在统一播期、统一管理的条件下对各品种的产量、品质、抗性等表现情况进行全面公正的评价;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区:新技术新产品以省内主推技术、主推产品为主,每个品种2-4亩;高产攻关区:对我市近年面上表现突出的新品种开展高产绿色栽培关键技术集成攻关。根据园区实际情况,现特向各有关单位征集2024年淮安市水稻品比、展示和示范品种(每个品种20斤)。收种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30日,我们将对4月30日前收到的种子安排品比、展示和示范。

特此函告,烦请各有关单位予以支持,我们将努力提供优质服务。

 

联系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健康西路59号,淮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邮编:223001,联系人:方书亮,电话:0517-83652689、13852493719

 

淮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24年3月21日